鸭鸭饶过谁

世界上最美好的事就是消失

Looking For You (4)

◆双久文·双重人格

◆绿谷出久消失

◆平行世界(与正剧无关,人性极恶)

◆另一个人格名为②号 复仇黑化流


——A liar can always deceive everyone, including himself.



————咖啡屋————


  即使是悠闲的周末,这家咖啡屋里的人也是不多的。淡淡的、优雅的钢琴曲从咖啡屋中间放置的一台白色钢琴里传出,演奏者却是一个不到一米的精致木偶。小木偶身着一身黑西装,上衣口袋里别着一朵娇艳欲滴的艳红玫瑰。它纽扣眼睛里亮着一闪一烁的红光,配上被黑线缝起来的嘴角,令人凉意直窜。


  一曲毕,它起身跳下钢琴椅,在几声淡淡的鼓掌声中走到爬满翠绿藤蔓的一角。人影微晃,漏出一个落寞的背影,他一头软蓬的绿发让他悄无声息地隐藏在那个角落。


  它走到那人对面,手脚并用爬上沙发,坐下。从桌对面看来,只刚刚好露出了一个头。


  他将放在窗外的目光缓缓收回,低头看着桌上凉了很久的蓝山咖啡。


  沉默了很久,没人开口。


  最终,感觉自己被忽视了透底的木偶扯了扯脖子上大红的领结,机械地发出一串不分重音的电子合成音:


  “ 莫扎特的 Partita Of Little Stars 送给繁荣城市中丧失本心的人,同样,也送给今天失魂落魄的你,我的挚友。 ”


  他抬头,终于把注意力分给了对面,平平淡淡的语调毫不客气地将它营造的祥和破坏了个彻底,


  “小星星就小星星吧,反正这么多年你也就只会弹这一首。不过,你..能不能换个打扮?”


  他手一指,指向对面木偶头上戴的绿色劣质假发,很无奈地在木偶头中央插着的刀子上比划了两下,


  “就这么恨我?”


  “对的。”


  木偶晃了晃腾空的脚,似乎想到了什么,从小口袋掏出一张纸,用一支不知从哪变出的铅笔歪歪扭扭地画了个2,又在外面加了个圈,满意地拔下小刀,将纸贴上去,再把小刀用力插了回去,力气之大甚至飞溅出了几块碎木。


  它发出恶作剧的咯咯笑,似乎很满意刚才所做的一切。而对面的人也很给面子地扯了嘴角,敷衍了这个小插曲,开始了这次会面的正题。


  “我要的资料在哪?” 他说。


  木偶从小西装里掏出一个金属纽扣环扔在桌上,瞬间,密密麻麻的字从蓝光中投射出来。这是关于当年那个判定绿谷出久是无个性的医生的所有生平资料,至于为什么用生平这个词,是因为早在五年前,那个医生就死了。死于一场意外车祸。


  他一目十行地用眼睛扫着这些字,脸上情感不显半分,但抽搐着上扬的嘴角,显示着他的不平静。


  “淡定,淡定。你这样皮笑肉不笑的样子好恐怖,会吓哭小朋友的。”


  “你是小朋友吗?”


  “我才一岁,当然是小朋友。”


  “恭喜,你只有两年可活了。”


  “谢谢。我们种族的寿命本来就短吗,不过现在的话.....可说不定。”


  “OK.” 他合掌,盯着木偶的纽扣眼睛,”我们这个话题先放一边,你现在得帮我理一理这边的线。”


  “其实我一直想不通,你为什么会要我的帮助,你以前....”


  “没有以前,我睡太久了,这里”他指了指自己的脑袋 “还没醒来。”他卸下伪装,平静的双眼下浑浊得像一滩乱水,甚至更糟一点,已经没有什么形容词能贴切的形容他现在的眼神了。


  “首先,我‘走’之前,我确定是在绿谷出久这具身体里留下了大量的能量,一个贴切的形容词——超再生。”


  “然而,绿谷出久四岁时被诊断为无个性,并且在他之后的十年里也未显示出任何个性或者能力。”木偶冷冷地看着他,不带任何感情地接话。


  “我刚刚接手这具身体时,它坏得很严重,直到我重新注入超再生修复了一切。”


  当初的场景浮现在眼前,血,除了血还是血,疼痛到麻木,本不该如此的。眼中杀意波动。


  “从我这得到的消息可以知道,这个医生,有做过地下生意哦!所以说,他会不会发现了你宝贝孩子的这个能力,把它当作个性,并且,卖给了一个需要它的组织,或者,一个坏人?”


  讨厌的咯咯咯笑声再一次出现,他沉着语气,刀子一般地眼神挑过木偶,让它成功妥协,不发出一点点噪音。


  “我想让你推理出,是谁,拿走了超再生?”


  “其实你我不都心里清楚吗?世上唯一会夺走别人个性的人,那个活得够久的老怪物。”


  “ ——All For One  ”


  他沉默了会,面色严峻,如临大敌般,慢慢开口道:


“那个All For One  ...  ”


  “是谁啊?”


  “噗——”一栋建筑物里看着电脑屏幕上他一脸无辜可怜的表情,联想到他的脸盲属性,无奈地摇了摇头,能不能别把注意力全放在你可爱的孩子身上,分一点记一下重要的人会死啊。


  一波内心吐槽后,木偶传出又一堆身份介绍,虽然这是机密当今社会知道的人屈指可数,但是还是像日常普及常识般告诉了他。


  他看着窗外街道,一个大屏幕上正播放着欧尔麦特最近做的大大小小的事,他的英雄活动似乎永远也不会减少,人们总是追寻着他的步伐。可是有光明的地方便有黑暗,世人只知欧尔麦特,却不知道最深的黑暗一直藏匿在社会中。


  他起身,准备离开,这里已经没有他想知道的东西了。


  木偶看着他,抬起胳膊象征性挥了挥,


  “你要去找All For One 吗?我会记得给你收尸的。”


  “不用了臭老鼠,我才不会死呢。”


  “对方可是超长黎明期诞生的最大BOSS,虽然你的情况特殊了点,但也绝不能打过他的。”


  “淡定,everything will be ok .臭老鼠,好好保重,我走了。”他笑了,天真而烂漫,真挚而坦诚,阳光围绕在他身边,像个小天使般可爱,可只有真正熟悉他的人才知道,内芯是个正在腐烂的一团烂泥。


  作出这般评价的某人,哦不,某鼠笑了笑,茗了口手中端着的红茶,它知道对方没有相信它给出的资料,什么睡太久脑子不清醒需要人帮忙整理线索都是假的,他来的唯一目的就是套话。像他这种偏执又恶劣的人类,从来不相信任何人说的话,哦,除了他的宝贝孩子。


  不过没关系,关于一碰到有关他孩子事情的事就失去理智这点没变化,他会去找All For One 的,毕竟这是现在唯一的线索了不是。





————街上————


  他站在街角回望着那间咖啡屋,一动不动

  如果不是那个孩子的出现,你会是个打发时间的好玩具,小老鼠。

  但我不喜欢会撒谎的坏孩子。

  你在怨恨我丢弃了你。

  那又怎么样?你的高智商不能操控我一丝一毫。

  我会去找那个老怪物,并不是因为相信你说的话。

  而是我发现了你的隐藏,你在试图保护着一个秘密。

  那个到了结局会蹦出来否定我一切努力的东西,你在创造它。

  那又怎么样呢?

  我喜欢绿谷出久,我的努力全都是为了那个孩子,我会为那个孩子复仇,所有伤害到他,阻止我复仇的人,都会倒下。

  即使我一无所有,即使我不够强大。


  我,正深深地为这个能为绿谷出久付出一切的我而着迷! 所以,嘘——



  请不要打断我的游戏。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评论(5)

热度(14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