鸭鸭饶过谁

世界上最美好的事就是消失

Looking for You (平安夜)

◆傲娇绿谷少年


◆糖糖糖甜甜甜


◆圣诞快乐~


   “圣诞节前夕也就是俗说的平安夜,耶稣诞生的那一晚,一个在旷野看守羊群的牧羊人,突然听见有声音自天上传来,向他们报耶稣降生的好消息。根据圣经记载,耶稣要作世人的王,因此天使便透过这些牧羊人把消息传给更多的人知道....”


  少年趴着窗口,一头草绿色的头发兴奋地向窗外晃着,到处是圣诞树和闪亮美丽的霓虹灯,光鲜亮丽的色彩点亮了整片夜幕。


  他似乎是在等什么人,随着时间一点点逝去,焦急地左顾右盼,看着街上的行人越来越少,失望的表情挂在了脸上。


  “出久——要睡觉咯!”母亲柔柔的声音从房外传来。


  少年应了一声,急忙把窗一关,踢掉拖鞋蹦上了床。被子一拉,灯一关,让黑暗笼罩了这个房间。


  听到母亲脚步声逐渐远去,绿谷出久抬头看了一眼床头欧尔麦特形象的钟。都已经十一点半了!


  哦!太过分了 !他居然迟到了!少年气恼地想。


  刚刚闭上眼,准备入睡,就听到窗外传来一阵礼貌又规律的“咚—咚—咚—”


  不,我是不会给你开窗的。少年翻个身背对着窗户,继续装睡。


  “嘭——”窗户被从外边打开了,冷风呼呼吹了进来,一个人影降落到床边。


  “晚上好啊!我的小出久!”熟悉的声音从床边上传来。


   绿谷出久闭着眼不给予理睬,但从他微动的睫毛看出,这小家伙并没有睡着。


  看来是在生自己迟到的气啊。人影无奈地摇了摇头,俯下身一点点靠近,


  “宝贝~你是想和我玩睡美人的游戏吗?如果你不睁眼,我很乐意吻醒你的哦~”


  感觉到脸上扑来痒痒的热气,绿谷出久瞬间睁眼,往后一坐,微红着脸指着面前的大胆狂徒,因为太过气恼导致说话结结巴巴,


  “你你你不会真的想..想亲上来吧?!太过分了!”


  面前被指责的人穿着一身驯鹿装,头顶着两个可笑的驯鹿角,鼻子上还装了一个马戏团小丑的红球。最让人惊呀的是,他和绿谷出久有着极为相似的面容,只不过他要比绿谷出久年长些,脸上也带着一种玩世不恭的坏笑,看起来更像是绿谷出久的哥哥。


  “好了好了~”他笑着从绿谷出久的衣柜里找出压在底层的圣诞老人装,熟练地帮气鼓鼓的少年换上。


  “我的小王子,今天就原谅我吧~你不是想看雪吗?看窗外,变个魔术给你瞧啊~”


他打了个响指,领着穿好衣服的绿谷出久来到床边。原本现在的温度根本不可能下雪,但漆黑的天空中居然有洁白的雪花荡荡悠悠地飘落,更不可思议的是,地上屋上已铺了一层厚厚的积雪。


  “来吧,小主人,今晚,驯鹿②号为您服务~”


  他一把抱过还沉浸在雪景中的绿谷出久,从窗口往后一仰,像殉道者一样,齐齐向大地坠去。


  只不过....


  “②号,我还没穿鞋子啊啊啊!!!”


  “哈哈哈哈哈哈——”


  就在两人即将与地面不友好地接触时,突突然,他们消失了!


 




  “宝贝,睁眼”


  听到耳边传来的话语,绿谷出久在②号怀里兴奋地睁开眼,果然,他们已经在一个截然不同的地方了。


  “所以说,你的个性到底是什么啊?能一下子咻地把人转移到另一个地方!好厉害! 是空间转移?传送?还是.....”


  被他的宝贝孩子用这种闪着渴望光忙的眼睛注视的感觉是很好啦,他半是苦恼地半是骄傲地想,不过...


  “哈—我们还是先坐下慢慢....看 ! 欧尔麦特 !!”


  他手一指,顺利的将绿谷出久的注意力转移到不远处的广场上。那个NO.1 hero 欧尔麦特正穿着他美队画风的英雄服装,头戴着一个圣诞帽给广场上的孩子发礼物。


  太好了,②号第一次感谢这个脸上永远挂着傻笑的傻大个。


  “天天天那!真的是活着的欧尔麦特!!”绿谷出久激动到无法自拔,他疯狂地摇晃着②号的身体,眼睛紧紧盯着下面的欧尔麦特,一副狂热粉丝的模样。


  ②号小心地环住蹦哒的绿谷出久,他们现在可是在屋顶上,万一滑倒了怎么办?好吧,收回前言,我还是那么讨厌欧尔麦特这个傻大个!


  “出久,我把你放下去,你去找傻大啊不是,欧尔麦特拿礼物,然后,赶紧回来哦,我会偷偷接你上来的,记住回来时不要被别人看见了。”②号一副教导小朋友不要和怪蜀黍走的正经模样逗了了绿谷出久。他眨眨眼,向②号保证绝对会乖乖做到一切,顺便让②号不要太粘他,表示自己也会帮②号要一份礼物的。


  看着绿谷出久头也不回地冲进人群,努力想拨开一片人却被挤出来的小可怜样,②号表示画面太搞笑。


  虽然吧,看着广场上人们三三两两结伴而行,脸上洋溢着幸福笑容,霓虹灯与广播里的圣诞节歌曲,将一切和谐地融在一起。


  但总有些“小老鼠”要破坏我的雅兴....


  ②号眼神冷冷地刮过街角准备拿枪射击欧尔麦特的三个暴徒,心下直叫烦。所以说,要少让绿谷出久和欧尔麦特接触啊,看,和平的象征身边的麻烦永远不会少。要不是这次为了满足小出久的圣诞愿望...


  他愉悦地拉动了下手边透明的丝线,只见丝线从房顶的砖砖瓦瓦缝隙间互相牵动,两秒的时间,暴徒旁边的墙面瞬间塌了下来压住了惊慌失措的暴徒。


  远处的欧尔麦特好像注意到了这里的动静,他的注意力从倒塌的墙那转到了屋顶上驯鹿装的人那。


  只见屋顶上的人唯恐天下不乱地笑着,右手比出了一把枪的样子,遥遥对准欧尔麦特动了下手腕,嘴中模拟出开枪的声音。


  “bang——”


 

  赤裸裸的挑衅!


  就在欧尔麦特还没确定那人是否是敌人时,一个绿发的少年在一个迷之角度挤了进来,他红扑扑着脸激动地看着欧尔麦特,谨慎又小心地询问着:


  “欧欧欧..尔麦特!见到你真的太开心了,我我我...可以拿一份礼物吗?”


  “当然可以了,少年。”欧尔麦特移开他注视远处的目光,看着面前的少年大笑着说。手中的礼物盒也递了上去。


  少年一脸感动地快要晕过去的样子,他颤颤抖抖接过了礼盒,慎重地抱在怀里,鞠了个标准的90°躬。蹦蹦跳跳离开了。


  被人群再次淹没的欧尔麦特,又一次瞥到房顶上的人时,就看见之前那个向他要礼物的绿发少年站在那人旁边。他们好像注意到了欧尔麦特的视线,少年高兴地向他挥手,另一个人手指了指下面墙倒的废墟,随后两人一起消失在了房顶。


  还没等欧尔麦特惊讶什么,倒塌下的墙里爬出来三个灰头土脸的人,他们拿出枪,开始向人群扫射起来.....









  “高兴吗出久?”


  ②号拉着绿谷出久的手,两人悠悠闲闲地荡在空无一人的街道,在雪地上留下整整齐齐的脚印。


  “当然,今天真的是最开心的一天了,我还拿到了欧尔麦特的礼物!”


  绿谷出久一只手抱着他的礼物,像是怀抱着最宝贵的东西。脸上的喜悦快要溢出来似的。


  “出久忘记帮我拿了呢”


  “啊?真的啊,我忘记了②号,怎么办?怎么办呢?”


  “你一点都不在乎我..”


  “没有!我保证我真的不是故意忘记帮你拿的,只是我当时太激动了!”


  “对对,出久眼里只有欧—尔—麦—特—”


  ②号像是吃醋一样拖长了音,不满地抱住绿谷出久,可怜巴巴地望着绿谷出久


  “①号一点都不在乎我。”


  “没有!明明是②号太粘人了! ”


  少年挣开他的怀抱,拉着他继续一路吵一路走着走着...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————酒窖————


  一个烂醉如泥的人醒了过来,他望着周围喝得七七八八的酒瓶,用力揉了揉胀痛的太阳穴。


  “什么嘛....又是一个梦啊”


  他喃喃自语。


  他手中亮起了一个光圈,一个少年的影像虚虚靠在了他身边


  酒窖中响起了另一个无奈又空灵的声音:


  “那么,就快点找到我啊.....”





  “我知道...”






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评论(6)

热度(104)